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2011年艺术类招生指南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2010-12-27 22:57:34 【字体:小 大】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2011年艺术类招生指南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2011年艺术类招生指南

.学院概况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系全国统一招生、实施本专科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工作,努力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爱岗敬业品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十年办学硕果累累,已为省内外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培育了一万多名高素质的各类应用型人才,在各行各业表现突出,深受社会欢迎。

校园环境优美:学院位于成都市高新西区,校园占地800余亩,在校学生12000人。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交通方便、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好地方。学院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群、实验大楼、图书馆、综合型体育馆、学生宿舍楼群、教师公寓楼群、学生餐厅、教师餐厅、学生活动中心、塑胶草坪标准运动场,学院还设有校医院、邮局代办点、自动提款机、购物超市、生活服务区等生活服务设施。这些现代化的教学和生活设施,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教育、学习和生活环境。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以培养和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精湛、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为目标,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教师队伍的整体建设。目前,拥有一支以教学名师为主导,以教授、副教授为主体,优秀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学院建有5个院级教学团队,还聘请国内外IT产业高级技术人员、经济管理业类资深专家、艺术领域有较高造诣的教师和外教从事教学工作,构建了一支职称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发展潜质巨大的师资队伍。学院还建设了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辅导员队伍,为学生的健康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社团活动丰富:学院已建立学生社团30余个,紧密结合专业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极大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内容,提高了学生综合协调能力和素养。学院定期举办校园科技节、文化节、艺术节、运动会,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化底蕴,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立志成才。

就业竞争力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从一年级新生入校直到毕业,学院全程把《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作为必修课贯穿到教学课程中,每个学生均建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竞争能力档案》,引导学生进校就开始进行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加强与地方、企业的紧密联系,全力推进校地企合作和“订单式”的培养模式,并按照企业的要求组织教学活动,有针对性地安排教学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多年来,学院各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左右,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系及专业介绍

艺术系

  咨询电话:028-87953070

系主任徐建新  教授  寄语

●一笔一笔地写,一幅一幅地画,别怕微不足道。成功的艺术设计师总是从不断积累开始,从而逐渐铸就自己的辉煌。

系简介

艺术系现有在校学生2000余人,有一支老中青结合的师德优良、技艺高超、教学精湛的师资团队。现有六个本科专业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动画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园林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工艺产品设计方向);有三个专科专业:视觉传达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和装潢艺术设计。每个专业都各具特色且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

该系定期举办师生作品汇报展、阶段性作品展、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写生汇报展等。广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举行课题专业讲座,加强艺术交流、拓宽艺术视野。同时,积极鼓励、组织学生参展、参赛并获得多项奖励。

2009年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中,1人获得金奖、2人获得银奖、3人获得铜奖;

2010第六届“四川大学生旅游产品设计大赛”中,3人获得金奖、10人获得银奖、10人获得铜奖;其中1人的金奖作品获得2010第六届“四川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银奖。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视觉传达平面艺术设计、创作、研究基本理论及技能,有较强艺术素养及审美能力,能够承担广告、书刊、包装、标志等装祯设计制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史及概论、美学、三大构成、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设计、字体与标志、印刷工艺、版式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图像处理、摄影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电视台、企业广告管理机构、出版社、杂志社、信息网络公司、媒体机构广告宣传、策划部门从事设计、制作、编排管理,或在大中专院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艺术设计、创作、研究基本理论及技能,有较强艺术素养及审美能力,能够承担室内外装饰装修、室外景观、小品等设计制作、施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史及概论、美学、三大构成、图形设计、家具设计、家居、办公、商业空间设计、施工材料与工程预算、城市开放空间、小型建筑、环境小品、景观设计、CAD 3DSMAX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环境艺术设计单位、建筑、规划、房地产、园林设计公司、装饰装修工程公司、大中企业等单位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工作,或者在研究所、大中专院校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动画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动画设计艺术、创作、研究基本理论及技能,有较强的艺术素养及审美能力、能够承担二维、三维动画等设计制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史及概论、美学、三大构成、图形设计、卡通造型、角色、场景设计、动画造型、摄影、网页设计、影视动画设计制作、软件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动画公司、房地产、建筑装饰及网络、广告、游戏设计公司及电影电视制片公司等从事相关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工艺产品设计方向) (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工艺产品设计、创作研究基本理论及技能,有较强的艺术素养及审美能力、为适应旅游业发展能够承担旅游工艺产品、纪念品等设计、策划、制作、运营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史及概论、美学、三大构成、图形设计、民间印染、摄影、材料工艺、产品表现技法、计辅犀牛、民间美术造型、陶艺、产品开发制作、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工艺品、礼品、纪念品生产企业公司,广告、包装装潢公司、旅游景点、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等企业单位从事工艺品、纪念品研发、策划、设计,或在相关研究所、大中专院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广告艺术设计、创作、研究基本理论及技能,有较强的艺术素养及审美能力,能够承担各类广告策划、设计、制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史及概论、美学、三大构成、图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字体标志设计、摄影摄像、广告学、大众传播学、商业广告、电视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广告创意策划、软件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报纸、杂志社、电视台、网络等媒体担任广告管理策划、设计制作工作,也可以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共关系等内外宣传工作,或在大中专院校从事研究及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园林艺术设计方向) (本科 学制四年 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园林艺术设计、策划、创作研究基本理论及技能,有较强的艺术素养及审美能力,能够承担园林、景观、雕塑小品等项目的策划、设计、施工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史及概论、美学、三大构成、图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摄影、园林植物学、园林生态学、景观设计、园林模型制作、园林雕塑小品设计、园林施工及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有关园林绿化企事业单位、公司、环保、房地产公司、建筑规划部门等从事园林绿化设计、策划、施工管理。

也可在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科 学制三年 艺术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能多角度、多层次综合相关知识,承担视觉形象设计的高等设计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基础、图形设计、构成设计、字体标志、版式设计、广告、包装、网页设计、影视图像处理、摄影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等部门从事展示、印刷、广告等方面工作。

■□装潢艺术设计(专科 学制三年 艺术类)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